共青团晋安区委员会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5 15:17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诚实,即忠诚老实,就是忠于事物的本来面貌,不隐瞒自己的真实思想,不掩饰自己的真实感情,不说谎,不作假,不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欺瞒别人。守信,就是讲信用,讲信誉,信守承诺,忠实于自己承担的义务,答应他人的事一定要去做。忠诚地履行自己承担的义务是每一个现代公民应有的职业品质。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借此,晋安团区委指导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于2021年2月2日针对青少年开展“诚信守信 礼貌待人”——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播放与诚信知识相关的影视作品,让青少年以小组形式探讨影视作品中诚信的重要性,除此之外,北极星社工不仅有声有色地讲述家庭诚信教育、守信好学、诚信邦交等重要诚信知识,还通过问答形式与青少年进行有效互动,加深青少年对诚信概念的理解,强化诚实守信意识,树立诚信待人的信念。

  最后,青少年向北极星社工发表对“诚信”的理解,并意识到要做一个诚信之人是自己的责任及义务。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