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环评获批

发布时间:2018-11-26 10:28 来源:吴航乡情报 字体:    

  日前,生态环境部已正式批复同意《福建省海峡西岸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调整环境影响报告书》。这标志着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规划调整取得重大突破。

调整后线路起终点仍为福州火车站和机场站。根据目前方案,暂定如下站点:火车站——塔头——闽都——国货路——三叉街——盖山路——帝封江——祥谦——首占——滨海西——大数据——滨海新城——机场。线路全长58km,设站13座,设大鹤山车辆段、东升村停车场,其中地下线长度34.15km,地下站10座。

此次,福州加快推进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调整报批工作,仅用了不到3个月就编制完成相关报批材料和配套专题,同步开展可研报告深化研究以及各专题的勘察、论证工作,确保项目方案科学合理。待规划调整报告获批后,即启动工可报批程序,预计节约前期工作时间8个月。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