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优秀青年志愿者联合激励典型案例——薛洁婷

发布时间:2018-11-22 10:53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薛洁婷,女,汉族,19902月出生,福建罗源人,现就职于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

她热心志愿服务事业,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她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她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员,也是福州地铁第一批文明倡导岗志愿者;在2009年暑假,她入志愿者团队,前往福建对口援建彭州市开展志愿服务,与地震灾区孩子们结下了珍贵的友情。

坚持利用空闲时间医院探望病人,鼓励他们积极与病魔斗争。其间,她和一位小病人的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虽然最后这个孩子不幸离开了,但小朋友的母亲感动地说:“虽然上帝带走了她的儿子,却给她送来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女儿”。

进入汤边社区工作后,她接手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慰问福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暑期公益课堂”、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工作之余,她经常入户走访困难群众、残疾人和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薛洁婷同志有良好的志愿服务记录、连续三年无不良信用记录依据《志愿服务记录办法》(民函〔2012340号)、《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中青发〔201323号)《福州志愿服务条例》和《福州市鼓楼区志愿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福建数字共青团团务系统注册志愿者数据为基础,以志愿服务时长、频次、单次服务时长三个主要因素,综合考虑获奖、社会评价等方面因素,决定推选其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典型案例。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