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卫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岳峰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开展区疾控中心疫苗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2 16:01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为贯彻落实《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加强疫苗流通监督管理,防范疫苗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销售假劣疫苗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疫苗接种安全。7月26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监管科、岳峰市场监管所联合区卫计局疾控科工作人员,来到区疾控中心进行疫苗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现场对疫苗购进、运输、冷链、储存、配送等各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苗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冷链运输是否达到要求,温度异常报警是否及时,各种记录是否齐全完整等。通过检查,了解到全区疫苗购进渠道规范疫苗来源可有效追溯,储存和运输符合规定,疫苗质量可靠,尚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也并未发现涉事的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百白破疫苗、狂犬病疫苗流入晋安区。

   此次疫苗使用环节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了晋安区范围内疫苗的采购、配送、储存运输和配送等环节的质量风险和安全隐患,对进一步规范我区疫苗使用行为,不断提高晋安区药品质量安全保障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