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法院执行开“天眼”,“老赖”速现形

发布时间:2019-01-02 14:45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近期,鼓楼法院执行110根据“天眼”系统反馈,成功对失信被执行人黄某实施拘留,这是鼓楼法院通过“天眼”系统精准定位被执行人,通过大数据手段的运用,为攻克“执行难”又增添了一把“利剑”。 

  鼓楼法院执行110向“天眼”系统发起一批失信被执行人搜索被执行人黄某无正式工作、行踪不定,正一筹莫展之际,执行干警从“天眼”系统得知了被执行人黄某的准确位置。通过在黄某出现的工农路附近蹲点、摸底排查,很快鼓楼法院执行110干警一行六人将欲骑电动车离开的被执行人黄某实施拘留措施。 

  “找人难”一直是困扰法院的难题,尤其是对小标的、信用贷等案件。鼓楼法院“天眼”系统的启用,是继公安“临控”措施之后,又一项针对“找人难”而实施的执行创新举措。通过“天眼”系统和公安“临控”措施共同发挥作用,构筑起一张严密的执行“天网”,破解执行工作“找人”难题,让“老赖”速速现形,极大地推动案件执行进展,提高执行效率。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