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再部署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 17:27 来源:仓山新闻网 字体:    

  8月28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会后,仓山区立即召开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次联席会(扩大),对中共专项督导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扫黑办汇报我区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五个工作小组牵头区领导补充汇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再强调再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梁栋区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重视,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按照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情况压实责任,推进工作。二是强化线索质效。各成员单位要健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在问题线索“清仓大起底”的基础上,健全线索“一表一档一台账” 机制,逐条梳理、优先办理、快速流转、按时办结。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区扫黑办近期督导反馈情况,相关单位主动对存在问题及薄弱点立整立改,特别是推进查办力度,对已办的重点问题线索组织“回头看”,确保查深查透。

  蔡福勇书记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重视。主动对标“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腐败、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努力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二是强化迎检筹备。结合半年工作成效,依据中央督导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工作重点,要求各级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统筹力度,从工作再部署、宣传再发动、台账再整改、线索再摸排、案件再侦破等方面,加强迎检各项筹备。三是强化综合治理。通过社会治安防控“七张网”,切实发挥基层队伍核力,突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职能,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持续提升治理效能,从源头上、根本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