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人民法院开通“点对点”不动产查询系统助力攻坚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07-25 11:19 来源:法制网 字体:    

连江县人民法院开通“点对点”不动产查询系统助力攻坚执行难

来源:法制网讯 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陈家煊     

  为破解执行“查人找物”难题,提高执行效率,近日,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人民法院率先在全市开通“点对点”不动产网络查询系统,实现法院与不动产管理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和网上查询协助无缝对接。 

  据了解,此前法院查询被执行人不动产信息,须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窗口现场办理,效率低,耗时长。为解决这一难题,连江法院充分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与连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联系沟通,正式建立“点对点”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通过该系统,法院执行干警在院机关就可以直接通过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数据接口,查询到被执行人在连江县范围不动产登记信息,减少执行法官办案往来奔波,实现不动产查询便利化、集约化。 

  自6月份不动产执行查控专线开通以来,连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已通过该系统查询执行案件千余件,大大节省了执行干警时间,提升执行查询效率,为攻克执行难再添信息化“利器”。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