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老赖”!福清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法院、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6-14 09:52 字体:    

   为加大对拒不执行犯罪的打击力度,6月8日上午,福清市检察院会同法院、公安局召开“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联合新闻发布会。福清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斌,福清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巧平,福清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翁为民、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局长薛叶兴出席发布会,福清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新闻发言人陈杰鸣主持发布会。 

  在新闻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公检法三家共同签署了《关于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该纪要结合福清市司法工作实际,对打击拒执犯罪行为的工作流程和职责进行了提炼、总结和细化,明晰了证据标准,统一了拒执案件办案尺度,捋顺了案件流转程序,构建公检法打击拒执犯罪协作机制。 

   随后,翁为民专委和薛叶兴局长介绍了福清法院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有关情况,公布了3起打击“拒执”行为的典型案例。 

  最后,公检法三家有关领导就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有关情况分别答记者问。 

  2016年至今,福清市检察院联合福清市公安局和福清市人民法院一同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犯罪,共办理批准逮捕案件15件15人,办理审查起诉案件19件20人,依法提起公诉13件13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