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环保局开展闽江调水工程峡南水源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8-05-21 14:59 来源:闽侯县信用办 字体:    

闽侯县环保局开展闽江调水工程峡南水源保护区

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部饮用水源地专项督查部署,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保护,消除环境隐患。4月10日,闽侯县环境保护局在省环保总队、市环保局带领下与祥谦镇政府开展水源保护区清理整治工作。

行动开展前,我局成立了饮用水源地环保检查专项行动组,认真研讨并制定检查方案,精心部署执法人员。对闽江调水工程饮用水源地周边的污染源逐一排查,摸清底数。

    当日,采取省、市、县、镇四级环保部门联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保安20余人,分为4个检查组在水源保护区内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有无新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

  

  检查发现,水源保护区内共有三家企业,分别为冯振贵模具厂、中铁十八局集团三公司富平铁路FPZQ-1标项目钢筋车间及钢构车间、林鹏程石子厂,县环境保护监察大队依法对这三家企业实施查封,责令其不得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目前三家企业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已将设备及原材料清运搬离水源保护区。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