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某社区卫生服务站集卡、空刷骗取医保基金

发布时间:2021-05-17 11:09 来源:信用福州 字体:    

  福州市医保部门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晋安区某社区卫生服务站疑似存在集卡、空刷医保卡等行为。经查,2021年1月4日至1月12日期间,该机构医生江某出具处方的门诊为172笔,统筹支出金额15648.14元。但通过现场提取的监控视频发现,上述时间江某均不在该站点,处方均为该机构护士许某某开具。许某某在给参保人或代理人作人脸识别拍照后,进行插卡换卡刷卡操作,视频显示结算对象均未取药。上述结算对象部分医保卡系该机构放置二楼理疗室集存。同时,检查发现2020年1月28日至3月23日期间,该机构因新冠肺炎疫情暂停接诊,但在此期间该机构空刷、套刷医保统筹基金金额为400196.44元。晋安区某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集存卡、空刷医保卡等行为共骗取医保基金415844.58元。福州市医保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九十四条规定,《福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六条、第十条规定,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